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前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6

学前教育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及现代教育理念,系统掌握学前教育的知识和各类相应的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反思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学前教育师资及各类儿童教育工作者。
二、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学法、学前儿童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行为观察与行为指导、0-3岁儿童教养、幼儿教师口语、音乐(乐理、视唱)、琴法(钢琴、儿童歌曲弹唱)、舞蹈、幼儿园实用美工、幼儿园计算机应用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实训室、钢琴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仿真幼儿园教室、幼儿保健实训室、育婴师实训室等。
   校外:芷江中路幼儿园新梅园、芷江中路幼儿园(龙潭园)、安庆幼儿园、闸北实验幼儿园、大宁国际幼儿园、万荣幼儿园、哈贝早教中心、浦东牡丹幼儿园、坦直幼儿园。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课程设置符合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需要,紧跟国内外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并围绕上海市托幼机构对教师的需求不断优化;理论教学与一线实践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系统、生动;学生有大量机会深入实践,知识获得与教学能力同步提升。 本专业的课程设置符合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需要,已培养了近5000名幼教师资,遍布上海各级各类幼儿园。专业紧跟国内外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并围绕托幼机构对教师的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课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其中《幼儿钢琴弹唱》2010年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该课程团队2011年度被评为上海市教学团队。《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歌曲演唱与设计》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14年《师范性职业性相融合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学前儿童心理学》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16年学前教育理论教学团队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2017年幼儿歌曲表演与设计教学团队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2017年,《“幼儿钢琴弹唱”教学创新与实践》、《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教材)被评为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同时,本专业积极开展校内外专业实践活动,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有效保障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的获得。学生在历年大学生艺术展演、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比赛等全国性专业比赛中屡获一等奖,在2017年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等。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幼儿园、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及有关儿童服务的行业。
  就业优势:今年上海部分区县定向招生。被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录取的定向生,在开学后规定的时间内,由我院安排定向生与定向生原先所属的区县教育局签订协议,落实毕业后的工作岗位。非定向生将由我院就业指导办公室推荐工作。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历年上海籍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100%获得上海市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专业对口就业率超过99%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