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彩绘具 脸谱绘画”---教育学院开展美育系列活动

作者: 周新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动手能力和绘画技巧,展示独特的京韵风采,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于3月20日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场美育系列活动---“华彩绘具 脸谱绘画”。

近年来随着“国潮热”的兴起,脸谱艺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与追捧。

活动开始便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志愿者为蜂拥而至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京剧脸谱的含义、不同脸谱的色彩与性格及脸谱的制作技巧,由此揭开脸谱的神秘面纱。

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迫不及待拿起桌上的手作材料,在模具上进行勾画、涂色。他们才思泉涌,不再局限于示范图纸上的既定样式,经过数十分钟的精心涂画,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京剧脸谱作品接连诞生,每幅作品都展现了学生们独特的艺术品味与创造力。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还使他们更加深入地领略了京韵的独特魅力。活动结束时,同学们都戴上了自己亲手绘画的面具拍照留念,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的美妙融合在此刻定格。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继续探索艺术的奥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