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2学前贯通3班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本学期,毕业班的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样的背景下,辅导员蔡鹏经常性的与毕业班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关心她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实习就业现状、升学意向院校、复习准备情况,并基于学生的现状进行有的放矢的升学就业规划和指导。

自开学以来,辅导员蔡鹏听取了许多毕业班学生的现状和想法,在整合分析后,对于学生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升学与就业并重。许多毕业班学生全身心投入专升本之中,而对毕业后直接就业关注度不够。在升学难度趋难的背景下,这会让很多未能成功升学的学生处于极端的被动。学生在专心学习的同时,也应当积极参与实习,争取先获得一个就业机会作为保底。

二是选择与努力并重。许多毕业班学生在专升本复习的过程中仅仅是在埋头看书,而没有在目标院校的选择和获得目标院校的历年真题等方面下功夫。这让复习长期处于低效,事倍功半。学生应当选择和努力并重,将两者有机结合,才能实现效率最大化。

三是现在与将来并重。毕业班学生主要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过分追求获得本科文凭而去选择一个难以就业的专业;另一种是过分追求专业一致性和院校优质性而极大地增加了升学成功的难度。这两种情况都不可取,前者是过分看重现在而忽视了将来,后者则是过分看重将来而忽视了现在。学生必须将现在与将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一起考虑,最大程度地提高人生价值的实现水平。

接下来,辅导员蔡鹏会进一步开展就业升学工作,积极推荐优质就业机会给学生,并对升学考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帮助。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