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足迹]王家苑:“才华与艺术共生”的斑斓青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3

  人物白描:王家苑  行健职业学院 幼儿保健贯通班

  积极,乐观,勇敢,上进,人如其名,多彩生姿,学术艺术,才貌双全,腹藏珠玑者也。谈及毛笔氏之佳作屡出,刚柔并济。谈及舞蹈,婀娜多姿,翩翩起舞。论专业技能更是出类拔萃




 

她是班中团支书,舞蹈社成员,文艺部成员,对于一名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学生来说,这其中的每一项都令人生羡,但对于行健职业学院的王家苑而言,却似乎是信手拈来。“才华与艺术共生”的她享受着每一次专业上的探索,每一张笑脸背后的坚忍不拔,每一次活动后的收获,一笔一划地描绘着属于行健人的青春华彩。

探索奇妙“学前教育”之旅

来自学前教育五年一贯通的王家苑,在前期三年的学习生涯里,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从懵懂的孩童到如今朝气蓬勃的少年,她担任班中的学习委员,做事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多次带领班级同学取得国考全部通过,令人惊叹的好成绩,同时王家苑不因小小成绩而骄傲自大,坚持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态度,不断学习,在高一那年,王家苑获得上海市一等奖奖学金,在高三时,她获得上海市“三好学生”。在专业技能大赛上她获得,舞蹈创编比赛一等奖,星光计划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舞蹈创编大赛三等奖等多个荣誉。

在行健浓烈的学习氛围中,王家苑开始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依旧保持不懂就问,虚心学习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学习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健康学等理论知识,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众所周知,作为未来的一名幼儿教师,讲故事是必不可少的,王家苑同学在闵行区举行的故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闵行区第五届学生艺术单项比赛(高中组)故事比赛银奖的好成绩。

同时在大学期间,王家苑担任班级中的团支书,她以身作则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作自己的一名小英雄,对于有些晕血的她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作为新一代社会栋梁的她说“这是我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把自己的新鲜血液带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使她快乐。在五四表彰大会上,她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她会继续保持原先的作风,善于反思自己,不断提高,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前行的艺术之路

与身边的大牛学霸不同的是,王家苑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在初二时就已经获得了全国头脑奥林匹克中国赛区第三名,初三时获得国际舞全国公开赛青年“四项组”铜牌“三项组”第三名 ;江苏省十三届体育舞蹈竞标赛暨华东地区体育舞蹈公开赛第四名;第6届“邱艳蓓”舞蹈公开赛-暨巨星舞影耀浦江第四名;2010“搜星中国“全国友好城市舞蹈精英赛第六名;上海第5届全国友好城市公开赛第六名,2016年全国风采大赛艺术比赛舞蹈项目“优秀奖”,2017年全国风采大赛艺术比赛舞蹈项目“三等奖”,等好成绩。刚刚步入大学的她,虽还不完全适应这新鲜的大学生活,但走进行健,紧张的学习气氛与轻松的大学氛围却让她格外熟悉。

作为一名舞蹈社的成员,她积极参加舞蹈社活动,从不迟到早退,在校社团艺术节上,表现突出,并获得老师一致好评,同时她的书法已是小有成就,作品高挂校园。

凭借自身天赋的灵气与不竭地努力,王家苑正在艺术的道路上踏实前行。 




 

热爱的学生会与社会实践

  作为文艺部的一员,王家苑遵守文艺部规章,准时开会,精心设计学前教育系舞蹈创编比赛海报,执行文艺部成员义务。在学生会工作的一年中,她让大家体会最多的就是欢乐与友情。她与人为善的性格,使她成为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好朋友,在学生会之外她与班级的每一位同学也都保持着良好的交往。无论是学术还是生活,她与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题。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真诚,她将力求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轻松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年头,王家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雷锋的活动中,她走进幼儿园给孩子们讲故事,虽然故事很短,但每句一定都是爱的描述,同时在幼儿园实习期间她多次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她也参加了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学前研讨会”担任志愿者,并表现优秀,特此获得奖状与称赞。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家苑会在自己的学前教育探索之路上越走越清晰,而艺术之路也随着她的成长越走越宽广。无论是学术还是艺术之旅,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学习生活,王家苑都全情投入,快乐探索,在行健这片热土上挥洒着属于自己的斑斓青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