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前系参加上海市生涯教育项目展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4

 

时间:2019年4月24日(周三)下午13:00—15:45

地点:上海市西初级中学力行楼8楼礼堂

主办单位: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静安区教育局、静安区教育学院

会议主持:静安区教育局副局长    徐建宏

 

追梦幼师心

2019年4月24日,非常荣幸我们学前系代表学院参加2019年上海市生涯教育项目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静安区教育局、静安区教育学院主办。为契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我们选择以情景剧《追梦幼师心》的形式来展示。

 

从刚开始创写剧本,到话剧人员选拔,经过同学们在这个月一次有一次的排练,ppt修改、视屏剪辑、音乐和舞蹈的对接、让整个话剧无缝对接。一起反复排练,老师仔细观看,提出建议,不断改进。最终迎来了正式的圆满演出。

 

现在我来带你们进入演出现场,看看我们学前系优秀团体的精彩演出~ 

 

 

 

最后是我们闪亮登场

 

在情景剧演出中,看到每位同学细微的表情,动作,神态.....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已经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之中,全情投入。经过他们在台下的一次又一次的刻苦排练,在舞台上每一个演员的认真演绎,最终赢得了台下各位老师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情景剧演出圆满的拉下了帷幕。首先感谢我们的学院对我们学前教育系的信任,很荣幸给我们一个代表学院参加市区活动展示的机会。感谢孙波书记和王少丽老师的组织与领导,感谢全剧组的付出。让我们顺利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历时一个多月的情景剧今天圆满结束了,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同学都有很多的意外收获,学习到了各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内心都有很多感触。宝贵的经历下面想和大家分享分享~

张婉婷

 

还记得王老师第一次告诉我们要参加静安区职业生涯教育项目化展示活动,需要我们群策群力想方案时,我也是一头雾水,但后来大家一起集思广益,最后敲定了情景剧方案。能为区教育局展示活动出一份力,是我们系每个同学的荣幸,更是区教育局对我们的信任。于是,我主动承担了剧本写作任务,汇集了系部有意愿,有想法的同学,一起开展“头脑风暴”,仅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剧本初稿。我也深知,写剧本是我的初次尝试,定有许多不足之处,但系部老师仍然信任我,让我担当此次情景剧的策划总负责。我很感谢老师给予的这次锻炼机会。4月24日,活动圆满结束,但我觉得,更多的收获是整个过程,每一位小伙伴都那么负责,那么积极,前期工作中,演员选择、ppt制作、视频音乐剪辑、排演等,大家齐心协力,一心只想把这件事做好。结果圆满固然是好,但我想,享受沿途的风景更是活动意义所在。越努力!越幸运!

陶逸闻

 

生涯规划课的马老师是这样说的:“一个有趣、高效的团队才是满分团队!”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上海市的生涯规划展示活动,表演了话剧。为期一个月的准备,有欢笑有泪水!我认为话剧是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体现。我们团队十分优秀,我们通力配合、互相协作。不论是表演内容、表演形式的不断调整,还是各位小伙伴们的时间安排都让我学到了如何去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感谢这一次的相遇!

朱丹妮

 

作为一名18级的新生,能代表我们系参加这个市生涯教育项目展示活动我感觉十分荣幸。通过这次情景剧展示活动,我不仅学习到了一些关于职业生涯教育的知识,更学会了如何与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协作,的的确确在此次活动中我发现自己提高了与人沟通的交际能力。4次正式彩排,1次正式表演,加上无数次“舞蹈房集合”的小排练,我和好多好多学长学姐以及同届的小伙伴们一起付出心血,共同珍惜荣誉,在团结中感受幸福,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过程中寻找到快乐,在感悟中得到升华。在这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自始至终都在为自己的成功表现而满足,为同伴成功表演而欢呼。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真切,是那么具有合力。即使在每次彩排结束之后,大家都很累,可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地议论着情景剧中的事情,总是都感到回味无穷。总之,通过这次生涯教育展示活动,使我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我想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

 

朱奇

2019年4月24日,静安区生涯教育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助演,但我任然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有个说法叫“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活动开展时的艰苦排练,“快乐”是有着一群可爱的人共同参与全程陪伴。通过这次演出,丰富了我们学识、充实了我们生活,使我们受益良多。因此作为此次演出的参与者我是幸福的。

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汤菊

作为剧本编剧,在这长达一个多月的情景剧,我眼看着大家的努力和蜕变。从最初情景剧从构思到成型,再到进行选角,成功构建小团体后一次次的排练,找舞台的感觉,仔细斟酌每一个字眼,每一种感情!不是简单用语言可以表达的,期间还夹杂了团体操和其他个人事情,每个人都在尽心尽力的发挥自己的强项使我们得话剧汇报演出更加完美,虽然后期彩排剪掉了第三第四剧幕,但是不可否认我们团队成员的优秀。情景剧已完美落幕了,但没有很多欣喜总觉得心里空唠唠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发生了质变,都在不断成长,感谢这次机会认识了那么多朋友们,虽然情景剧over,但是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配合,大学生活因有你们更加绚丽多彩!

 

杨齐

我是18级学前大一新生,很有幸能够成为我们学前教育系的一名成员代表我们学院参加了市生涯教育项目展示活动。在整个过程都让我学到了课堂上无法学到和体验到的,和老师还有小伙伴们一次次的排练,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的才能充分发挥,让情景话剧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共同尽心尽力。在多次的彩排乃至最终的比赛中,我目睹了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和付出。大家一起彩排,一起背台词,为彼此提意见,只为了可以做到更好,更出色。我想,比起最终的结果,让我们记忆最深的应该是这个过程中大家的不断努力和付出。这次活动的体验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意义,也许在将来的每一天回忆起来,我们都会感谢曾经追梦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着的自己,想起身边的老师和伙伴们。我们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刘欢欢

从初次选拔到正式演出,在这个过程中给我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作为学前大一新生,我很庆幸我能赶上和出演这次的情景剧!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了表演好某个片段,大家一起不断的揣摩、重复演练,直至满意。在这一个月里大家一起经历最多的莫过于在舞蹈房一边啃面包一边排练,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快乐!今天我们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为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努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开心!我在这次的情景剧表演活动中,我不仅仅只是学到了情景剧的表演方式,更多的则是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断奋斗努力的精神!我想,通过此次的活动我们大家一定都会有所收获,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优秀!

 

本次情景剧演出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对他们语言表达以及舞台表演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在这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收获到了很多,通过表演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情景剧,也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同时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也有很大的帮助。感谢团总支书记王少丽老师的指导与陪伴,感谢同学们的所有付出。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今后会越来越出色!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