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班级活动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优良学风 ——22学前高本贯通班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蔡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9

2024年3月22日,辅导员蔡鹏在7210教室开展了一次“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优良学风”的22学前高本贯通班主题教育班会。班级全体成员利用课后时间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班会。

雷锋是我国历史上一位贡献卓越、无私奉献、为全国人民所铭记的伟大人物。在今天这个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互联网的发达也使得现实中人与人的关系有所疏远。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更是我们中国、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雷锋不仅是一位乐于奉献的人,也是一位兢兢业业、踏实能干的战士,他优秀地完成了组织托付给他的工作。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本职工作便是认真学习理论、踏实掌握技能。在讲述完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之后,辅导员蔡鹏对参会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CCC17

一是做牢记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好人。人生在世,做一个人、做一个好人是排在第一位的。雷锋精神适用于过去,也适用于当前时代,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也依然适用。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不斤斤计较的人。如果人人都能牢记雷锋精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那么社会和国家都将变得更加美好和谐,并将引发一个真善美的良性循环。

二是做秉承优良学风的行健好学生。大学是一个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学习生活环境,很多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松懈。但事实上,大学是一个学习进取、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当不少大学生在安逸享乐时,如果我们做到认真学习、勤于进步,那么我们就实现了对领先者的后来追上及对落后者的遥遥领先。不仅仅是考试成绩要重视,职业技能更是关键中的关键。要把自己培养为符合社会需求的、有真才实学的行健好学生。

三是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牢记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好人,是为红;做秉承优良学风的行健好学生,是为专。当我们做到以上两点时,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目标就也达成了。我们必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将个人的思想品德提高与个人的知识技能提升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