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班级活动   >   正文

幼儿园见习活动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1

10月31日中午12点30分17学前3班和18幼保贯通全体成员及辅导员范超君老师在3305教室开展——幼儿园见习活动班会。

 

每学期的幼儿园见习活动将要开始啦~辅导员针对这次见习开展了见习活动班会。因上海市正在召开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所以我们见习生活在本周六开始。下面由辅导员介绍具体的见习注意事项。

 

17学前3班和18幼保贯通:

1.首先要注意的是我们的仪表着装,要做到干净大方;

2.和幼儿园老师做好沟通,了解自己将要接触的是怎样的孩子;

3.对自己不懂的不理解的要问问老师;

4.如果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把自己和幼儿园老师尽可能的摆在平等的地位上,绝对不能让幼儿园认为自己是个打下手的;

5.不要在班级拿着手机不放,要关爱孩子,不要对孩子冷漠,给小朋友和带班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

6.对待孩子要以心相待,教好了孩子才是幼儿园老师的实力体现。

这次见习活动正好是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所以要提前规划好去幼儿园的路线,提前了解幼儿园上课时间。

 

在学校学习了一年半的理论知识,但没有实践一切只是纸上谈兵,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幼儿园见习。进一步熟悉幼儿园的全面工作,加深对幼儿园教育任务的理解,在见习中了解社会,巩固知识,也能让我们学到很多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增长见识。这次见习也是对我们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为今后我们学习查漏补缺。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注意的还是安全安全安全!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预祝大家在此次见习中都可以收获满满~

17学前2班:

111日上午17学前2班全体成员及辅导员蔡舜尧老师在7208教室开展——幼儿园见习活动班会。

随着时间的流逝,本学期的在校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下周开始大二的同学们就要下幼儿园进行为期两周的下园见习活动。为了能在这两周学到更多的知识,17学前2班全体同学在蔡舜尧老师及班委的组织下,11月1日上午开展了一次下园见习安全教育班会。

 

在本次见习活动中,蔡老师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在学校期间,对于每次去幼儿园的机会同学们都应该很好地去珍惜,认真观察并学习每位带教老师如何处理个别幼儿出现的问题,有疑惑的地方及时向带教老师请教,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

第二,在幼儿园见习时注意自己的着装,身上不带尖锐的饰物,自己的言谈举止要符合一个幼儿园老师的要求;

第三,在来回幼儿园的路上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经过周二系里组织的见习动员大会以及本次的下园见习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已经对下周的见习活动信心满满,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在这两周的见习活动中学到许多知识和积累很多经验,期待同学们的“满载而归”。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