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成果   >   正文

《幼儿歌曲表演与设计》教学团队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始建于2002年,在16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幼儿歌曲表演与设计》教学团队。该教学团队所授课程于2014年被评为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教学团队。

    本团队中,有专任教师7人,行业兼职教师5人。团队负责人、专任教师与企业兼职人员具有明确的岗位职责。儿歌表演与设计,它涉及声乐基本技能、舞蹈基本技能、学前音乐教学法、基本乐理、视唱等专业领域,综合性强,因此团队成员只有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才能共同完成专业人才培养、课程群资源建设、实践教学条件、环境资源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团队分工协作,实施人才共育的形式

    团队负责人对教学团队进行组织与有效管理,充分发挥团队教师的特长,形成合力。及时跟踪幼儿园“二期课改”动态,把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方向。对课程体系和课程群进行总体设计与规划、制定团队建设规划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组织协调课程群建设工作,指导青年教师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教学资源开发能力、教学项目组织实施能力及科研开发能力,实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团队分工协作,实施人才共育的途径

    专任教师积极参与高职教育理论、信息化教学理论的学习,以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根据幼儿园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和完善课程体系、设计学习领域和学习情境,建设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案例,建设实践教学条件与环境,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完成社会服务工作。幼儿园一线教师作为课程教学项目开发的主体,开发了相关课程的教学实践项目,开展项目教学和项目实践指导,并协助专任教师完成教学资源和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解决专任教师遇到的技术难题。

团队分工协作,实施人才共育的方法

    在双园施教,共育人才的过程中,通过定期举行团队教学研讨会,不断完善人才共育的方法;适时引进幼儿园“二期课改”核心课程;在教学实践和企业实践中,将教学过程、技能训练过程、幼儿园“二期课改”有机结合起来,将职业道德教育、职业素质培养、职业能力训练、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实现与幼儿园共育优秀的幼儿园教师。

目前,教学团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氛围,团队教师能及时跟踪幼儿园“二期课改”,分工协作、共建资源、共育人才,在专业建设、教学实践、科研开发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