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音乐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教育情怀创新精神,热爱儿童,师德高尚,身心健康,有一定音乐学科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具有独立承担和基本胜任社会各类文艺教育机构、社区、艺术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音乐实践工作的能力,且可持续发展的合格的儿童音乐教育工作者及管理服务类的宽适应性的专业人才。

二、主干课程

儿童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即兴伴奏、声乐、舞蹈、合唱与指挥、音乐教学法、音乐市场营销中外音乐史、音乐欣赏、艺术管理学儿童音乐游戏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舞蹈实训室、音乐教育活动实训室、钢琴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儿童音乐游戏实训室等。

校外:上海市金键钢琴学校、快乐音乐(音乐教育品牌)等。

四、专业特色

我院2022年首次开设音乐教育专业,也是上海市第一个开设此专业的高职院校。本专业音乐教育教师分别来自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等著名高校,具有学术交融的优势。至2021年6月,校内音乐教育专任教师14人,100%具有双师资格。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6人,所占比例高达85.7%。100%为硕士以上学历,1人博士、1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音乐教育专业师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以及专业方向结构和学缘结构等多元性体现了优化复合的特色,为音乐教育专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音乐教育教师团队获奖情况:

1个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个上海市级教学团队;1个市级创新团队;2门上海市级精品课程;

获上海市教指委学前教育类优秀音乐类教材一、二、三等奖共4本;

音乐教学团队获2020年学院“同心同德、抗议先锋”先进典型。

此专业的设置,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儿童音乐教育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人才。在一定程度上应对音乐教育市场上面临的专业相关人才供不应求、市场供需结构失衡、培养学生质量堪忧、教辅人员专业性较差等严峻问题。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

教育服务类:音乐教育机构工作者、培训机构音乐课程线上辅导人员、音乐课程服务人员、家庭音乐教育指导者等。

宣传推广类:音乐产业产品推广与销售人员、企事业单位业余文化组织者、社区文化工作者、音乐策划宣传人员等。

创业管理类: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民营艺术机构等。

就业优势:

本专业培养的是能运用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音乐教学、音乐美育以及其他艺术实践与管理服务类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