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学前教育系获评2门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 王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7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共有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选。选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近年来学前教育系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取得的新突破。

2门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类型

                     学校名称                         课程名称

                职业教育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学前儿童游戏

                职业教育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学前儿童美术教育

    《学前儿童游戏》课程在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强调师德为先、德技并修,引导学生以师德育师心,以师心润童心;并树立文化自信,课堂教学融入传统文化,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幼教工作中,将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学前儿童美术教育》以传统艺术为纽带,融合“师德为先、幼儿为本”的教师职业道德素质,重视对学生的道德素质、文化认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以立德树人、人文熏陶、职业理念为一体,实现全方位育人。教学过程中把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更加注重以文化人和以文育人,实现全过程育人。

学前教育系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加强经验总结与推广,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