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召开2022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新生宣讲会

作者: 王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2

9月19日,2022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新生宣讲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让老师、同学们相聚云端。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大家暂时未能在线下见面,但老师们还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打开视频,用笑容迎接新生。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尽早给自己做好合理的专业发展规划,会议从学生学习、学校活动、各类比赛、国际交流、专升本、毕业就业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地进行了介绍。学前教育系李娜系主任,学前教育(幼儿保健方向)中高贯通专业主任舒仙桃老师,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主任王羿老师,学前教育系骨干教师张世唯老师、顾晨华老师、陆晰莹老师,学前教育中高贯通班辅导员王亮老师、谢冬梅老师、蔡鹏老师以及学前教育中高贯通1-3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羿老师主持

一、校园生活

会议开始,由21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班班长麻思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同学们介绍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的校园环境、学习生活社团活动、考证比赛内容麻思涵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在这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去拼搏、奋斗,也许在这段成长的旅途上,会有荆棘,也会有挫折,但正如校名所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要攻坚克难,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赢得未来。

二、学生比赛

作为多年来负责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的骨干教师,张世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类相关比赛内容,如星光赛上海市、长三角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国赛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来参赛选手的优秀风采,激励同学们向这些优秀的学姐看齐,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各类比赛,相信在赛训的过程中一定会收获颇丰,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三、国际交流

国际化项目负责人顾晨华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系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留学项目会上,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校园文化、专业特色,结合前两同学的升学经历和留学学习体验,给出诚恳的指导建议,也鼓励更多的同学未来可以加入其中,赴英留学。据悉目前已有一届毕业生,其中19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的学生已顺利本科毕业,目前在英国继续攻读研究生。

四、专升本、就业介绍

作为19级学前教育(幼儿保健方向)中高贯通班和20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班的辅导员,陆晰莹老师通过清晰的图表数据,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这两年来毕业生专升本、就业面临的明显变化。陆老师以自己切身的带班经验,将毕业生可能遇到的问题、未来适合的发展方向、需要提前做好的自身专业准备等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以始为终,尽早规划好未来想要专升本的院校和就业方向,做好多手准备,有备无患。

五、主任致辞

最后,学前教育系李娜系主任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笑容为大家致辞。李主任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动员同学们积极开展新学习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妥善制定学习计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光荏苒,转瞬即逝。通过本次新生宣讲,2022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新生们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他们尽早为自己做好专业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