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托幼一体化专业群团队参加2022高质量托幼人才创新培养云峰会

作者: 潘太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0

为了强化托幼一体化专业群内涵建设,推动托幼一体化一流专业群建设发展,331日学前教育系教师参加了2022高质量托幼人才创新培养云峰会。

峰会围绕“如何结合自身特色建设高水平托幼专业群”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主要从高质量人才培养、如何产教融合落地、校企产业共建进行重点研讨,助力高校培养高质量托幼人才。

目前,从学前教育到“新托幼”,国家的发力点从健康儿童、托育服务、学前教育、家庭教育、儿童友好型城市、特殊教育和一村一园等方面进行展开,实现新托幼的高质量发展,对于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会议中提出了“一颗红心、两大准备”的高质量养育人才培养模型”,强调思政教育下的核心能力和就业能力。

同时,在产教融合的具体落地中,专家们提出高校联合优质企业以专业共建、产业学院的运营模式,遵循把专业群建在产业链上的内在逻辑,才能更有效地解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模型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不匹配的难题;打造自身特点的国内特色高水平托幼专业群,不断向行业输送高质量养育人才的规模。

    最后, 专家也提出院校需秉持着在产业链上建专业群的主张,校企需要在托幼领域打通0-3岁与3-6岁专业大类的藩篱,依托双方产教融合的实践经验,产业升级及数字化转型,院校也可以通过与产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专业共建,与企业共建托育实训基地等,提升高质量人才培养新模式。

通过这次云峰会,打开了团队老师们的视野,进一步有助于我系托幼一体化一流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