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2020 年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5


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在9月及10月初组织支部党员及教职员工开展“六个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旨在支部教职员工中营造严守纪律法规、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的履责意识、法纪观念和责任担当。活动汇总如下: 

一、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为有效传达教育系统党规党纪教育大会精神,明确形势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敦促党员擦亮清廉底色,永葆政治本色,10月9日,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围绕“以史促学,敬廉崇洁”主题教育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公晨主持,全体党员出席。

会上,公书记纵横双向围绕新中国防腐倡廉历史进程、理论支撑、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要求等重点准则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提醒党员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打牢思想信念底基、涵养修身自律底气、筑牢党纪法规底线,加强自身修养,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将遵守党章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本次组织生活的开展, 有效促进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积极引导党员教师夯实底基、长足底气、坚守底线,深刻领会“铭初心、坚信心、守本职”的基本要求,不断擦亮清廉底色,永葆政治本色。

 

二、开展一次廉政微场景体验活动

按照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依托微信小程序,支部全体党员全部参与廉政微场景体验活动,宣传相关纪法知识,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三、观看一部教育片

支部组织党员登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选取相关内容组织党员、教师进行自学,并在组织生活会上分享观影体会。党员老师以自身经历出发,结合所见所闻所感,坚持“四个自信”,倡导放下名利,遵从自己内心当下的感受与想法,认同党和国家的制度要求,不断沉淀,积极将表象转化为内里,理论转化为实践,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加强责任意识,不断汲取精神力量

四、开展一次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结合“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支部组织党员老师、教职员工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 年修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学习,强化廉洁从教,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要求。

开展一次家风传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海市秋季开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工作的要求,支部组织部门教师组织开展家风传承主题活动。老师们结合工作、家庭生活,将“光盘”行动落实到点滴。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舒仙桃)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