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何晓:何以立人?以正其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3

何晓17幼保贯通班

“晓”一字,黎明初起,日光乍现,破除黑暗,带来生机——代表了希望和憧憬,也代表了知晓、了解。“何”字后跟“晓”,似乎也预示了她注定将是个平凡又特别的人,何必知晓?为何知晓?何以知晓?

 

何必知晓?

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她才不到二十岁,她可以幼稚,可以不懂事,可以愚蠢也可以犯下一个又一个错误,她还有漫长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可以去浑浑噩噩度过,直到身体化成了灰埋进土里……可她又只有那么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可以度过。

所以有人问她何必知晓,她回答,以求知,以智慧,以清明做人,以问心无愧。

她从三年前就开始担任班长一职,公正公平才能够服众,睿智敏锐才能够服人,正因为是班长,所以大小事务,必要知晓。

 

为何知晓?

她从很早先开始就习惯了孤独的状态,并不是说她不擅长社交,而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她能够始终冷静自持地去思考每个重要的问题。不把希望寄托在他人的身上,独立生活,独立学习,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本心。

在班长的职位上,她从来能够斩钉截铁地说一句:“所作所为,问心无愧!”

她擅长写文章,爱好写作,夏梧秋杏,她坚持每周都要写千字以上的文章,从不间断。

她爱好创作歌曲,不曾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就从最基本的软件开始学,仅凭兴趣,一己之力编织属于自己的音符。

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想做的,自己必须要做的,为何要知晓,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是为了家人,是为了回忆里闪闪烁烁的梦想。

 

何以知晓?

这大概是最难回答却也最好解释的了,要怎样才能够做好这一切,求知这一切呢?像是做习题一样按步骤来吗?听话、努力、步步提心吊胆吗?

其实最基本的一点,是要正己。

这是最难的,也是最简单的。

难在无法狠下心自控,无法放弃享乐,无法不从众;简单在——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她是有选择权的,她的每个言行举止都能够决定她会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她的每一次上台演出,每一次落笔写下文章,每一次组织和处理班级事务,都是“知晓”的过程。

以往每年各项艺术节比赛总有她的身影,201520162017年的上海市艺术节,分别多次获得闵行区声乐组比赛的金奖、银奖;2017年获得上海市二等奖学金……光彩、荣誉,是对努力的回报!

 

展望专业道路,她思考着怎样才能够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技能素养固然重要,但最基本的,难道不是“德”一字吗?

师者何以为师,大概就是以正其身,示以美好,授以希望。

她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青春路上,与所有相仿年纪的青年们一起前行。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