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前云南支教团】Day10—云南,来年再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6

    本次支教活动我系联合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和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开展了为期10天的“控辍保学·筑梦云南”暑期云南支教活动。在这10天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带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带给了孩子一份激励,一份信心。与此同时,我们自身也收获了很多,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切身体会了“支教”这个词最深层次的意义。

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看!

王老师在给小朋友们做指甲

朱丹妮

小小的他们虽然不够完美,却无不显示着这个年龄段的天真与无畏,哪怕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太阳照的小脸通红,汗水流满面颊,可是孩子们不曾畏惧,不曾在意,因为大家非常珍惜一起走过的时光。感谢地者恩小学的师生们给了我们锻炼自己的机会,他们用热情和信任支持我们战胜困难与脆弱。虽然自己能力有限,教给孩子的并不多,但在他们身上却收获了终身受益无穷的宝贵财富。

  

姚家奇

“虽然我们不在同一块土地,但我们共看一片蓝天。在这十天的支教中,我知道我不可能一次性把我毕生的知识都教给他们,但我希望,能给那些处于闭塞环境下的小孩子一点“走出去,看世界”的希望和动力。在上大学前,公益活动和当志愿者对我来说还是很遥远的事,但这次我真真切切地意识到:公益是每个人的责任。

沈铭瑄

 

孩子们给我们的拥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语言,也是对我们数十个小时跋涉最美好的回报。

陶逸闻

这几天我给孩子们带来了什么呢?我那蹩脚的第一堂课,让我不禁自责。因为准备的课程完全无法满足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想完了这些,我又开始想,我收获了什么。我收获的太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会变得越来越迟钝,对各种美好的东西的感知会越来越不灵敏,但这几天里我却一直都在被感动。我想这一定是我青春里太美好的一段回忆了。

 

 

老师,您看!

周晟楠

没有想到,支教的时光过的那么快,这个时光应该会是我生命中最难以忘怀的了,在这几天里,需要我每天不停地告诉自己,你今天需要提高自己,这些孩子们需要你的陪伴,需要你提供的知识海洋。我尽了我所有的本领,来结束了这几天的支教,我的修炼还不够,可能给他们的知识并不多,但我会一直陪伴着他们,我们一起见过了彩虹,这是个美好的映像,我们一定有很美好的相遇。希望这些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能够改变自己的未来,能够去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外面真的很美。

   

或许现在每个人都脸挂泪珠,但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大家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笑容。

於雪凝

  

支教是一种信念,没有见过大海的人,永远不知道大海的波澜壮阔。我本以为会面对孩子们畏缩害怕的态度,来到这里之后我却发现,从几十个孩子天真的眼神中,我看不出一丝因贫穷或落后而有的孤僻,我反而看到了他们身上孩子般的欢乐。孩子们外表乖张但是在弟弟妹妹和家务面前却懂事的让人心疼,无论男孩女孩都没有太多的自主意识去决定自己的未来,家里的条件限制了很多只属于孩童的想象。我想告诉他们,在大山的另一边是无边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出去看看。

   

潘俞盈

人生中的第一次支教结束了,离别来的有些突然,走时的绵绵细雨也为我们带来一丝伤感。几天的支教活动转瞬即逝,不会忘记孩子们为我们准备的一次又一次惊喜。展示会的前一晚,姑娘们赤着脚擦着汗在教室里不停地练习舞蹈动作,让我们又感动又心疼。小小的他们表现出的是超越年龄的成熟与懂事令从小在温室里长大的我们自愧不如。唯愿我们的路过能在他们的人生里留下深刻印痕,成为他们永久的记忆,陪伴着他们成长,学习,带给他们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

 

 

附:学前系云南支教团送给孩子们的一首歌

 

 

原创歌曲《那座山》

志愿者:姚家奇(编曲,作词)於雪凝(合唱)

我想记住你的脸

哪怕只有一两天

我知道当我们遇见

就意味着分别

你看那座山要爬多久才爬完

你说你想去山外看看

坐上火车巡游四海

你看那座山

你看那朵云

你听那阵风都让我想起了你

老师像花儿一样美丽

至此,我们的支教活动

圆满结束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