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前系3.5学雷锋系列活动三 “小小记者专访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05


 

 

03月05日

随着春天的脚步,雷锋精神再一次融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全系师生的精神世界带来了温暖而崇高的气息。雷锋精神在教师身上的体现更是坚定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在三尺讲台上诠释和力行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我系举行了“3.5学雷锋”系列活动,继延长东路幼儿园志愿者活动和阳光之家志愿者活动之后,我系又开展了“3.5学雷锋小小记者专访团”活动。

学前专业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教师专访)

王奕老师

我认为雷锋精神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敬业精神。那我希望我们学前教育的学生呢,能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那这个就是在为中国幼教事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把最保贵的东西都给我们的儿童。

盛婴老师

 

凡丽老师: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后勤部人员眼中的雷锋

01.

小记者:您觉得您身边有“雷锋”么?

保安叔叔:打比方说,我们小学生过马路的时间是有一个来回聚集的车辆。小学生自己过马路非常的危险,这时候有个路人把小孩领到对面,安全送到学校。也有老人过马路的时候,路人也会帮助老人过马路,这就是雷锋啊。

 

02

小记者:您觉得雷锋精神在我们学校有体现吗?

小卖部阿姨:我觉得雷锋是勤俭节约的人乐于助人的人,雷锋精神在我们学校随处可见,学校里好多学生捡到卡还有现金都拿到我这来让我帮忙寻找失主,我也经常参加一些帮助人或者公益性的活动来宣扬雷锋精神。

 

在保安叔叔和小卖部阿姨的回答下,我觉得在他们心里雷锋还是一个很伟大、无私、值得学习的人。在身边也处处都有“雷锋”行为。其实,雷锋精神,雷锋行为不需要做多大的贡献。即使是小小的事情,能够帮助到别人,也可以是雷锋行为。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那样你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满意,你会以自己为荣的。

 同学们眼中的雷锋

 

小记者:你认为现在当代学雷锋精神还存在吗?为什么?

同学:存在啊,比如说我是在学院学生会工作,像我们平常做一些事情也涉及到一些,比如说志愿者服务,包括一些其他的事情,我觉得这些东西和雷锋精神很容易(挂钩)。雷锋精神就是无私奉献。可能这样说,目前来说理解这个东西都可以理解,但是真的要去践行的话,还是需要一定的精神动力的。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