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弘扬奉献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6

 

生命无价、人道无界。当您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

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您的义举和真情将被永远铭记。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

摘要:

为发扬我校同学之间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学前系将于10月25日(周四)下午13:00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届时我系17、18级学生参加献血活动。

献血流程:

二楼(等候区):各班负责人到签到处签到,携带献血登记表。(编号057)二楼(体检区):由现场志愿者带领各班级按顺序体检,并出示身份证。(必须出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等其他证件无效。)

体检后在体检室体息处等待体检结果。二楼(献血室):体检合格者进入献血室,体检不合格者为班级其他同学服务或离开献血室。二楼(出口处)领取献血证:献血后在一楼凭献血证领取慰问品和就餐券。

 

献血须知:

1、报名献血的同学当天务必带好身份证及献血登记表。

2、献血当天早上可适量喝粥等清淡食物,不要空腹或吃油腻食物。

3、务必吃好一日三餐,可适当补充水分。

4、献血后注意休息和适当补充营养:如无特殊情况,周一正常上课。

5、各班级做好献血同学的服务工作。

 

献血提示:

1、学习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

2、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

3、献血当天应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不宜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肪或高蛋白食物。

4、献血前不饮酒;

5、保持兖足,不宜做剧烈运动。

 

献后事项:

1、献血完毕,针眼处要压迫5-10分钟,避免血液渗出:

2、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穿刺部位止血后不等于完全愈合,至少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也不要被不洁物品污染,更不要在静脉穿刺部位揉搓。

3、运动要适度。

4、饮食营养要适中,不要进食过量。

 

拳拳博爱心,点滴献血情。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

热血绘太阳,爱心放光芒。

 

作为有主见、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成为义务献血的积极响应者与支持者,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帮助需要的人们,延续生命之光。

中国古代的哲学家孔子曾说过:“爱人者人恒爱之,至诚者天亦应之”。孔子仁爱思想就是在告诉迷茫中的大学生做人的真谛。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精神,更承载了希望,艳红的血液涌动着温暖的心意和生命的色彩。

当您的血液在别人的血管中流淌,当您的一次无私奉献让另一个人的生命重现活力,您献出的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是对生命的一份珍惜,收获的将是一种成长感悟,一颗仁爱之心。

无偿献血
拯救生命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