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实习成长】学前系前线“迎猪送狗”报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8

    猪年到,歌声飘,又是一岁财运照。鸣鞭炮,福来报,礼花片片生活笑。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努力成长,收获满满,学前大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更是身赴工作岗位第一线,慢慢经历从校园到职场,从学生到老师的完美过渡。这一年对他们来说是人生的十字路口,是生活的一次重大转折,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从前线发回的报道。

 

唐佳洁

我从开始在班级后面观察,到现在自己可以独立带班。每次上好一节课,带着孩子们唱着歌,孩子们跟着我做操做游戏,都十分有成就感。孩子是天,我是云,在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以幼儿为本,不忘初心。

——实习于浦东新区书院幼儿园

 

王雪妍

从起初在带班老师指导下组织一日活动,到能够独立带班,这让我感到欣慰。帮助孩子们梳辫子、穿衣服,带领孩子们游戏,唱歌……。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涯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对待幼儿。

——实习于普陀区童的梦艺术幼儿园

 

冉琦梦

在这里,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理解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幼儿教师的。幼儿园的日常工作是琐碎和平凡的,同时情况又是复杂多变的。在这样艰巨的工作下,不免会出现烦躁情绪,而这种情绪会传递给敏感的孩子,他们会感到焦虑和不安。但我学会了用语言和非语言的方式表示关注、接受和鼓励幼儿。这条幼教之路,我将怀揣着一颗爱孩子的心坚定地走下去!

——实习于邦思宝贝运城园

 

王惠

在新形势下,许多新情况摆在幼儿教师面前,为使幼儿教育工作适应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必须提高幼儿教师的科学水平,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幼儿教育学。王惠学姐在中,她的主要工作内容:教授孩子做各种实验并讲解原理由来。

作为幼儿教师在教授孩子知识,当孩子用他们那一双双眼睛用渴望的眼神盯着你,聚精会神的听你上课,我的内心是骄傲的,喜悦的。机构与幼儿园在规则制度上有着明显不同。但是,无论是机构还是幼儿园,都能让我们体会到作为老师的幸福感与责任感。

——实习于虹口区四川北路机构

 

何晓

教师要保护幼儿健康,根据幼儿身体发展的特点,照顾幼儿的日常生活,为幼儿创造最佳的生活条件,保证幼儿健康成长。

 

幼儿园要求三位一体,保育、保教、保健工作都要合理的安排,保健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我的指导老师是一位丰富经验的保健老师,在她的耐心帮助下,我很快熟悉了保健工作的流程,并且逐渐独立进行晨检等,对于定制菜单、营养分析等工作内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实习浦东绿川幼儿园

 

王家苑

早上,我会主动和每个孩子打招呼,在一周的时间内记住了所以孩子的名字。一同和老师设计教室墙面环境布置,并高效率的完成得到了师傅的表扬。当老师上课时,我也会协助老师引导孩子,观察孩子的想法并及时帮助,也会用笔记下有趣的瞬间和一些重点。下午孩子吃完点心后我也会给他们带来好听的故事,每当看到他们闪烁的小眼神,总是心里暖暖的。

——实习于莘庄幼儿园

起初大家都是怀揣着爱心与耐心分布在各个岗位,久而久之便是责任。

来自各地的学长学姐们,因为这份责任,强忍着对家乡和家人的思念,在我们回归故里,与家人团聚准备欢度春节的时刻,他们可能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勤勤恳恳,为自己的将来奋力拼搏,对学前教育事业满怀热情!

 

我谨代表学前系师生对依然坚守在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关怀,希望你们实习顺利,早日回家过个团圆年!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