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班级活动   >   正文

【学前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8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减量意识,响应学院垃圾分类号召,学前教育系特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

在我系辅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各班纷纷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带领着同学们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讨论之中,给同学们进行相关的知识科普,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常识,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班会中,对垃圾分类展开了具体的分析。

同时,我系学生会同学在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一支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上海市开展垃圾分类一周年成果进行了调查研究。调研团队分三个小组: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组、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组、实地走访组,分别前往各社区街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访谈等,展开了一系列调查走访活动。

1.线上线下问卷调研组

调研组的同学们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文化层次,不同身份,不同地方的人群分派调查问卷,还对部分小区街道市民采取调查及访谈形式,以此了解上海市居民对垃圾分类政策的了解及实施情况。

2.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组

宣传组的同学们采访了街道里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了解现在社区中垃圾分类的各项情况,通过观察以及采访的形式,记录下不同社区对于垃圾分类的看法和态度,并且还亲自了体验垃圾分类的工作。

3.理论调研组

理论调研组的同学们通过线上会议集体云参观了上海天马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对其在垃圾处理中最重要的垃圾净化生产线进行了学习。

垃圾分类,并不是为了垃圾分类本身,它是一个公民意识的培育过程,也是推动社区治理的过程。这注定是一个漫长的,充满不确定性和阵痛的历史过程。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及调研活动,我系学生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广泛、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日子里,都可以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大力号召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保护身边的环境,让更多的人学会垃圾分类。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