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班级活动   >   正文

学前教育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专题

作者: 宋海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9

为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立足教育,重在指导,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重要意义,提升师生感受真实幸福的能力,懂得所学专业的重要价值,12月9日,学前教育系开展“真实的幸福——学前教育专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以期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感受真正的幸福。讲座由学生事务秘书卜艳婕老师组织,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学校中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生涯教育高阶导师周琳老师主讲,学前教育系20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到场聆听。

讲座中,周老师通过对人们眼中的心理咨询师作为开场,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象举例、测试统计等活动引出活动主题幸福的重要意义,倡导学生拥有乐观心态,学会幸福。随后,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强调学前教育普及的重要性,教会未来的幼儿教师们学好自己的专业,让未来的孩子们从小就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感受幸福。同时,肯定了近几年人们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程度,逐渐形成家校社共育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理念。周老师用形象生动,内容详实的图片案例等,为学前教育系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并有意义的心理健康讲座,满足学生目前的学习发展需求,促进学生更好地看待自身所学专业,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本次学前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开展, 有效促进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促进学生懂得幸福,用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及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