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守正力行树新风,牢抓安全稳定工作 --学前教育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孙宇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5


9月14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1505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前教育主任李娜、党支部书记毛娅君、团总支书记、学生事务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毛娅君主持。

会上李娜主任首先向新辅导员介绍了专业情况、学生特点及就业趋势,帮助新辅导员系统全面地了解系部概况;其次她强调新辅导员要明确岗位职责,尽快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同时老辅导员也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做好新老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最后,她要求大家认真贯彻学习上海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引导全体辅导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毛娅君书记从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近期工作安排两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调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与制度化,把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强调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与引路人,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是应尽职责思想困惑、心理异常、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就业困难学生,应给予足够的关怀并加强教育引导精准帮扶;三是加强风险研判,辅导员需要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宗教渗透、电信诈骗、网络舆情等多方位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最后,毛书记梳理了近期的重要工作,对宿舍晚点名制度、因病请假制度、学生户籍信息统计、班级主题班会等工作的开展作出安排与部署。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毛娅君强调,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严格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与政策文件认真细致地开展学生工作,把各项工作从细微处做真、做实、做足。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